【裘杰】浮冰边沿(小丑罪犯裘×开膛手杰 )

*裘杰,裘杰,历史背景。

*完整版:@反比例函数不过原点 置顶,文章自己搜

 

  【I am from hell】

  十九世纪末的伦敦,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余温尚未过去,在经历了蒸汽与工厂的洗礼后的人们尚未从巨大的变化中反应过来就发现人类文明的发展已远远及不上工业的变化。

  

  Jack走在伦敦东区的街道上,白天的东区街道除了一如既往的嘈杂和脏乱,没有什么大的不同,阴暗总是要和黑夜并行才会出现。

  

  “先生要来一份报纸吗?”

  

  穿着脏兮兮衣服的卖报童,拿着手中的报纸看着正在步行中的Jack,Jack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并不需要一份报纸,他只想赶紧回家。

  

  他刚刚从远在几百公里外的欧洲大陆上的法国回来,坐着游轮穿过二十一哩长的多佛海峡,踏上大不列颠的国土。

  

  他已经离家三天了,如果他还不到家,可以想象家里那位脾气不好的会做出什么来。他可不想回一家就看到房子里有一只神经衰弱可怜兮兮的小狗或者是浑身暴虐不可理喻的火药桶疯狗,Jack想着,加快了脚下的脚步。

  

  Jack走到了家门口,从怀里掏出了钥匙,随着咔嚓的转动声,门被打了开来,Jack推开了沉重的门扉。

  

  房间里一片漆黑,老屋特有的腐朽气息充斥其中,簌簌的灰尘随着门扉的开合而落下。

  

  “你回来了。”Joker的声音压的很低,其间夹杂模糊不清的鼻音,像是被主人单独留着家中多日的宠物犬,话里带着委屈的意味。

  

  委屈了?也许他应该安慰一下Joker。

  

  “我刚才外面回来,等我想休息一下。”满身风尘的旅人刚刚经过了长途的奔波,他浑身疲倦急需好好休息一下,不过家里的人好像并不准备体谅一下他。

  

  “你出去了三天。”Joker的声音闷闷的,他依旧靠在Jack背后。

  
    


————

文中我尝试着去描写我认识中的另一种关系的裘杰,他们的处境就想两个趴在初冬冰面上的两个人,处在一种摇摇欲坠的危险的边缘,只有轻微的动作便会掉落到冰水之中,但是两个人还是尝试着贴近彼此,因为他们真的是太冷了。类似于困境中的两个囚徒,彼此唯有彼此。

文中采用有英国童谣《谁杀死了知更鸟》,想要表达一种因果循环的概念。里面裘克的精神状态确实不太正常,他一直处于拥有而已失去的边沿,所以童谣《是谁杀了知更鸟》也是代指杰克和裘克的危险关系。

裘克其实早就感觉到了不对所以他提起离开,因为他知道他身在熊熊烈火之中他不想真正伤害到杰克。

本来我是安排了一个BE的结局但是想了想还是给了他们一个HE的结局,他们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终会再次相见,笔者也不必赘述。

评论 ( 42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两零陵香 | Powered by LOFTER